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夯实“1+1+N”精准就业帮扶共同体
2023-05-22 16:56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召集本、硕全体毕业生导师、指导教师,先后4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服务学生就业意识,推动服务学生就业行动,学院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由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就业领导小组,同硕士生导师、本科生指导教师1对1问诊式交流,对本届341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逐个摸排、调研分析。提出推动学生就业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导师、指导教师要持续追踪、准确掌握自己学生的就业情况,学生未就业的原因、就业难点和学生需求。二是盘活就业资源,根据学生就业意向一对一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帮助学生在专业领域深挖资源,完成好导师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实现送人上岗,送岗上门,致力当好企业与学生之间的“红娘”。三是对关注考研二战等重点学生的心理状态,通过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尽快通过社会历练,完善能力。

会上,全体导师、指导教师根据自身所指导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分享就业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重点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全体导师、指导教师纷纷表示,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就业工作,同学工队伍一道合力开展就业帮扶,确保毕业生通过高质量就业实现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