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代代教师薪火传,携手并行育芬芳”教师座谈会
2023-05-29 21:30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代代教师薪火传,携手并行育芬芳 ”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退休教师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石婕表示,退休教师用人生中最美的芳华和精力投入到学院建设中,是学院专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学院发展壮大的参与者、贡献者,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秉持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初心,让赤诚报国的科研精神在学院教师中代代相传。

院长孙金生对老教师们发挥模范前辈的引领作用,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传帮带作用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老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党委副书记刘亮表示,老教师们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无私地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热情和汗水留在了学院讲堂,并代表广大青年教师干部向前辈们送上致敬与祝福。副院长黄辉分享了多年来学院动物生理学、人体组织解剖学、神经生物学等课程的反馈,前辈们孜孜不倦和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对学院教风的传承具有重要的影响。副院长闫春财讲述了在学院硬件条件有限的那些年,即使面临教学设施相对简陋、基础实验设备不足等情况,仍阻挡不了老教师们对科研教学的热情。同时前辈们对青年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上细微之处尽显关怀,是我们为人师表的榜样。

宇克莉教授回顾了学院的课程建设、实验室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她描述了自己亲历所在团队一步步壮大的心路历程,过去的几十年间,在郑连斌教授的带领下,科研团队始终坚守民族体质宏观研究,在建设中国最大的民族体质人类学数据库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突破。退休教师胡莹教授回顾了在学院的工作历程和人生感悟,并以自身三十余年的从教科研经历,激励青年教师始终保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新入职教师程智谈道,胡莹老师是自己的科研领路人,曾经还是学生的他在胡莹老师的带领下结识了郑连斌教授团队,在一次次艰苦的野外作业中深深感受到前辈们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赤诚的报国热情,逐渐对体质人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踏上自己的科研从教之路。

与会教师代表在座谈交流中畅所欲言,对老教师们多年来的悉心传授和谆谆教诲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收效显著,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为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相信在前辈们言传身教的引领下,学院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将传好奋力拼搏的接力棒,迅速成长为学院科研教学管理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