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和专题党课
2023-05-06 11:33  

5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翟昌民教授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婕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聆听报告。

翟昌民从现代化概念的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内涵等方面为大家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步骤和重大原则等党的创新理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时事,帮助学院师生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辅导报告会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金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党课宣讲。孙金生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此行为广东、为全国“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号召全院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不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理论宣讲,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和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