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17 16:5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师德建设月取得扎实成效,将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11日下午,档案馆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行“学习身边典型赤诚心,弘扬科研报国‘连斌’情”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人类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连斌教授先进事迹。档案馆、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双方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郑连斌教授矢志科学研究第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辽阔大地上,把成果用在服务国家民族事业上的先进事迹。团队教师代表宇克莉、张兴华,学生代表姚玥彤、高新颖分别讲述了多年来与郑连斌教授共同工作的所感所得和学习体会,他们提到郑连斌教授坚守初心破译难题、学术研究笔耕不辍、敢为人先拓荒牛的精神是师者之风,科研工作者之范。生命科学学院将郑连斌教授《人体及动物生理学》《青春期教育》等课程讲义手稿,作为珍贵材料捐赠给档案馆。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石婕谈道,组织学习身边优秀榜样是提升学习效果的有效形式,要通过郑连斌教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以及扎实的学术功底与高尚的道德情操。档案馆馆长于志强讲道,郑连斌教授是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他的手稿档案材料和先进事迹是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对其进行收集整理是一项重点工作,在传承师大精神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交流会后,双方参会人员参观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自然观察体验中心、档案馆馆藏及校史主题展览。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切实感受到郑连斌教授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治学精神、“板凳甘坐十年冷”的专注和毅力、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气魄和勇气、立志报国的赤诚与热血。接下来,双方会继续展开深度合作,更加充分挖掘师大人的先进事迹,发扬师大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