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文彬受聘2023年“天津科普大使”
2023-05-25 10:06  

日前,市科协在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开幕式上公布了2023年天津科普大使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文彬受聘为2023年“天津科普大使”。

刘文彬是天津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监事、天津市昆虫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长期致力于自然教育等科普工作,主持天津市科学普及项目1项,参与完成天津市科学普及项目2项。他参与首期基础教育“双减”示范课录制,应邀在《青少年科技博览》“双减专栏”发表科普文章,前往社区、中小学和自然保护区开展科普活动150余次,科普科研工作被新华网、光明网、津云等媒体报道30余次,累计受益青少年5万余人次。

天津科普大使的评选旨在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者的科普示范引领作用,广泛调动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新时代我市全域科普工作能力水平。2023年天津科普大使涵盖了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科普、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包括了知名科普人、前沿行业专家、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在各领域从事科普工作的典型人物,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代表性。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名科普工作者受聘为“天津科普大使”。学校将持续推进天津市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为天津市全域科普贡献师大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