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桃李盈门欢聚首,再临母校沐春晖——生命科学学院82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活动
2017-03-24 16:33  

   前言:东流逝水,叶落纷纷。弹指一挥间,青葱岁月已转至两鬓秋霜。30多年风雨沧桑,桃李遍布天下。曾经,学子们带着梦想和希望踏入学校校园,如今,他们也许还在继续学习深造,也许已在新的征程中创造辉煌。但是学子们无法忘记母校给他们的温馨情感,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对母校的感恩,是所有校友牵系一生的感情。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激发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挂念之情,拓宽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2016年9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82级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同庆祝毕业三十周年。在此期间,校友们一同感恩母校,笑谈旧貌,展望母校的锦绣前程。

上午8时,生科院校友陆续到达学校音乐厅。学院领导和志愿者早早等候在音乐厅外,热烈欢迎校友重回母校,并为校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旧时好友相见,喜笑颜开,亲切叙旧,纷纷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共忆在母校时风雨同舟的年轻时光。







 


随后,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音乐厅欣赏师生同台文艺演出。相聚情悦,回忆情思,演出结束后,校友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八里台纪念园参观浏览。浏览过程中校友们亲切交谈,交流感受,30年的感情,如一杯陈酿,愈久愈纯。





浏览完八里台纪念园后,生科院82级校友来到明理楼前合影留念。30年的时光,笑颜定格的一瞬,是重逢的喜悦与感恩。


校友捐植仪式于明理楼前举行,校友亲手为“生命的海棠”挂牌,将自己对母校的思念和热爱转化为实物载体寄托于葱茏翠绿的海棠树上。并在此合照留念,共同分享难得的相聚时刻。










校友座谈会于明理楼A区311室展开,在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PPT形式向校友们展示了曾经挥洒汗水的球场,曾经秉烛奋斗的教室,曾经辗转难眠的宿舍,曾经徜徉漫步的小道,让校友在追忆曾经美好时光的同时感叹母校的发展与前进。席间昔日的同窗好友亲切交谈,谈及过去点点滴滴不觉百感交集。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学院教学楼以及标本馆,畅谈学院发展前景,话语间,写满了对学院前程的期待和祝愿。



下午2时,生科院校友讲坛——“牵手校友读大学”首场报告会于劝学楼A区311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袁婧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老师上台发言。刘书记首先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刘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学院从生物系到生科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校友真挚的祝愿,并希望同学们在校友的帮助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梅君老师在致辞中提到,本次校友讲坛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聆听丰富经验,把握人际关系,对学生的成才和日后步入社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健康、平安发展,获得精彩人生。



优秀校友石凤瑜为大家带来题为“对未来教师成长的启示”的报告。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四年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感悟,提醒同学们不仅要用心学习专业知识,还要从图书馆、实验室获得更多丰富的知识。石老师特意提到大学期间要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沉淀深厚的感情。



在报告过程中,石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师职业的基本情况,强调要学会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对于同学们的提问,石老师耐心为大家解答,并为其提出合理的建议,希望大家能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久别重逢日,已非少年时。30多年的岁月磨平了少时尖锐的棱角,沉淀下现在的稳重成熟。82级的校友们表示,三十年后再聚首的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或叙离别情,或忆当年事,感受到了母校如今的蓬勃朝气。期待再次相聚之日,重温旧时之景,畅谈生科之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