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高雯芳

生物科学(非师范类)专业

必修课程包括:外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与应用、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普通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综合实验和动植物野外实习等。生物科学是培养理科专门人才的专业,在报考生物学相关专业研究生方面,该专业学生具有雄厚的知识基础和实验技能。生物科学专业为天津师范大学优势特色专业,主要为科研院所和高校输送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源,或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及检测等复合型人才。

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

生物科学专业从2018年开始恢复师范生招生。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生物学素养和科学的思维方法,完善的知识结构,熟练的生物实验技能,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生物教育专业特长、适应能力强的基础教育工作者。

本专业学生除了修读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普通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外,还要完成教育学、教育技术等教师教育模块课程的学习。

学生毕业后服务于天津市及其他省市的基础教育;可以报考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包括学科教学(生物)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

必修课程包括:外语、高等数学、普通物理、计算机基础与应用、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基础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现代仪器分析、细胞工程概论、基因工程概论、酶学与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与设备、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大实验、生产实习等。生物技术是培养理工复合型人才的应用型专业,本专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2017年获批天津市高校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

该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现代农业、水产、生物医药、食品检测等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并且为生物高新技术领域培养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的高素质人才。本科毕业生在报考生物学相关专业研究生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图  片:  无
已添加附件: 无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