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国家海洋博物馆教学实习活动
2020-10-01 10:50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9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271名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本科生和8位指导老师圆满完成国家海洋博物馆实习教学任务。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由自然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同学们以“海洋与人类”为主题展开调研学习,通过对“海洋人文”、“海洋自然”、“海洋生态”三大版块,六大展区15个展厅的海洋生物与海洋动植物标本的学习,对海洋动植物的分类特征、物种的生活习性、种群特征等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认识海洋、开发利用海洋的悠久历史。大家也逐步意识到国家海洋博物馆的建立,体现了天津的区域优势,提升了天津的文化发展水平,它是人们了解海洋文明、认识海洋资源、重塑海洋价值观的重要课堂。

为保证疫情期间2018级本科生的实习效果,学院专门研究制定了实习工作方案,精心设计实习大纲,规划了实习路线,安排专人落实食宿和实习场所,并进行实习动员,院领导亲自带队,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和管理等,确保了实习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自觉遵守实习纪律,注意实习安全,态度积极端正,保证了本次海洋博物馆实习总体目标的顺利实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勤奋严谨、奋勇向上的风采。学生反映通过此次实习,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对未来生命科学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