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海内外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金生,欢迎您访问学院网页,非常高兴能够通这个平台与各位朋友进行交流。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创于1958年,前身是天津师范大学生物学系。经过60余个春秋的积淀发展,学院软、硬件办学条件显著提升,事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良好气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创新等领域不断推陈出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以“突出专业特色,凝炼学科方向、提高育人质量、创建和谐学院”为奋斗目标,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坚持以学院党政工作理念创新为先导,以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学院拥有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动物学、植物学、水生生物学、生态学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生物学天津市重点学科和动植物抗性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拥有建筑面积达7933平方米的天津市优秀实验室生物学实验中心。学院的建设得到了学校、社会的充分肯定,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平台。

   今天,生科人正在“十四五”目标的指引下,秉承“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师大校训,在新的历史时期凝聚智慧、大胆探索、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我们真诚地欢迎有志于生命科学的学术和实践人才加盟我院,欢迎各地莘莘学子报考我院。我相信,有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曾在学院学习、工作过的广大校友的关心,有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勤奋和努力,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孙金生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