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穿越“热带”,探秘植物世界——2017级本科生实践教学圆满完成
2017-11-29 17:22  

生科院植物学教师和全体17级学生于20171119日早上9点在天津热带植物园进行观察学习。

同学们观察植物的同时,老师们讲解相关植物学和生态学理论知识,同学们对所学到的知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身临其境的教与学使学习变得有趣起来,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识了素有“国宝”之称的中华桫椤、珍稀的水松、树龄达6千年的龙血树、珍贵的紫檀、大王椰子、海枣、紫荆、菩提、佛肚竹、酒瓶兰、等诸多热带代表性的植物,还观察了“铁树开花”的奇特景观。

在榕属Ficus的植物体上真正学到了“一树成林”的真正含义;

在春羽的观察中,明白了叶痕、维管束痕、芽痕等理论知识的含义;

在香蕉Musa nana的花序上了解了苞片,同时学到了其果序的自然生长状况。

学会了识别攀援根与气生根的方法。

   本次考察学习给同学们提供了与老师探讨植物学问题的平台,观察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在这次的校外学习中,同学们积极表达出对植物的认识和理解,对其有了更深一步的学习。与植物的“亲密接触”不仅使大家学到了更多知识,看到了在校园中看不到的热带植物种类以及它们的构造,也在真正的植物体上看到了老师课堂中讲解的概念,更让大家直接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在实质上拉近了与生物科学的距离,增加了大家探索生物世界的兴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