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1-08-03 16:16  

   近日,“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实验中心刘西周老师指导的本科生王成艳和罗聚悦荣获大赛三等奖。

    王成艳、罗聚悦的参赛作品《绘疫缩影》,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作为主题,以不同形态和颜色的细菌菌落为颜料,接种环接种针为画笔,在培养基上描绘抗疫故事,经过天津市初赛、决赛两轮比赛胜出,代表天津赛区出战“生物环境(大学组)”全国总决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赛事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大部分,下设未来教育、未来出行、火星探索、风能利用四个单元,着重全方位培养青少年科普创新实践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