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大型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多维全景细胞分析仪培训
2022-03-16 15:51 杨琳 

我院于201739日下午在生物学实验平台明理楼A125对相关研究生进行了多维全景细胞分析仪的培训。MerckMillipore公司推出FlowSight多维全景细胞分析仪可实现了从群体到个体,从表型到功能的综合细胞分析。多维全景细胞分析仪除了具备流式细胞仪的功能之外,还具备个体细胞分析和综合功能分析,可进行细胞周期分析、免疫分析和自噬分析等多种功能,例如:  

1.细胞周期细化分析    

FlowSight可以将细胞周期分析和有丝分裂细胞分析结合起来。如下图所示,研究人员利用FlowSightTHP-1细胞周期进行分析(如下图左图所示),通过观察每个时期的细胞图片,FlowSight不仅可以分析细胞的G0/G1,S,G2/M期,还可将M期细分为分裂前期,中期,晚期,末期,获得最全面的细胞周期数据。  

2.八色免疫分型    

免疫分型通常用来鉴别血细胞亚群。FlowSight最多能够同时检测10色荧光,最大程度地满足研究者的实验需求。在这个例子中,研究人员用抗CD45,CD14, CD16, CD19, CD3, CD4 CD123的抗体以及DAPI染料对细胞进行标记。通过一系列设门分析,他们鉴别了以下细胞类群: (A) CD3+T细胞, CD4+ 辅助T细胞; (B)CD16+ 粒细胞; (C) CD19+ B 细胞; (D)CD14+ 单核细胞; (E) CD123+ pDC/嗜碱性粒细胞。  

3.NFkB核转位研究    

NF-κβ作为一种广泛存在的转录因子,被激活由胞浆转入胞核,从而参与炎症反应、免疫反应、细胞凋亡、肿瘤发生等。可以将细胞核和NF-κβ分别用DAPIFITC染色,FlowSight可观察每个细胞是否发生 NF-κβ核转位,并量化分析NFkB核转位程度以及发生核转位细胞的比例。  

   

                                                                                                                                                                                                                                                                                     

   

                                                                                                                                                      2017310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