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大型仪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2022-03-31 22:03  

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一、听从实验教师指导,遵守学校有关实验室的规章制度。

二、保持实验室良好气氛,不准喧哗吵闹。

三、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坚持值日生制度,不随地吐痰,乱抛纸屑,乱写乱画,严禁吸烟,食物不能带进实验室。

四、实验前应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与步骤,了解实验所用仪器的性能指标及使用方法,按时完成实验报告。

五、实验过程中应思想集中,仪器用品摆放有序,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注意门窗、水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六、节约水电及药品,爱护实验仪器用品,不得擅自挪动仪器设备,因疏忽大意造成的仪器用品损坏、丢失者,按相关制度酌情赔偿。七、遇到事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火源,采取适当紧急措施,并及时向指导教师汇报。

八、实验结束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仪器、工具器具并进行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九、认真分析实验结果,准确处理数据,不得更改数据,遵守诚实严谨、一丝不苟的科学道德。

生物学实验中心

天津市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

                                                                                                                                                      2022年3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