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05-08 14:35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202235日,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暖心三月学雷锋,生科学子在行动!

通过互联网查阅资料,深入学习了解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杰出感人事迹和经典语录,我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激励我们当代青年发扬钉子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2104 曹恪然

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我在天津市肿瘤医院,和天津市各大高校的同学们一起为患者进行服务工作。医护们热情温暖的无私奉献和患者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有着这样一个亟待关怀的群体。志愿服务有你也有我,不只在学雷锋日,更应在平时的每一天,让我们穿上鲜红的制服,用无私奉献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2005付晓航

34日上午,刚下课,我就带上清扫工具参与到打扫楼道的志愿活动中去了。清扫完后,我看着整洁的楼道,感触良多。早在一百多年前,伟大的革命领袖毛主席就曾经发出过“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今天,雷锋精神并未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消散,而是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之中了。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每个青年人都更应该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102班 宋雨桐

202233日晚,我在居住的小区,自愿帮小区居民打扫楼道卫生,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2102刘莉蕊

                                       

去社区举办的学习雷锋活动中作为学生代表去看望老人。老人已经年近七十,儿女在外地成家,一年回来看不了老人几次。我们打扫了家里的卫生,给爷爷奶奶送上了油和大米,还跟他们聊了许久的天,爷爷奶奶很高兴。这次服务让我明白来了老人们的不易之处,也更加深刻感受到无私奉献的精神!

——2105 王君钰

翻开《雷锋日记》,一位怀揣着热血,眼神中充满坚定的形象出现在我的脑海,他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一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正值新时代,我辈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戒骄戒躁,不断前进。

——2105 张嘉芮

 雷锋故事,展现的是平凡而伟大的意境;志愿行动,书写的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运海抟扶,时代洪流滚滚而至,生逢盛世,我们责任在肩,且让我们践行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观照新时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