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时光荏苒三十载,重归母校再聚首——生命科学学院90届校友返校活动
2021-03-18 17:00  

三十载风雨兼程,博得桃李芬芳。为汇聚校友资源,共谋学校发展,共铸师大品牌,2020年9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90届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同庆祝毕业三十周年,共叙情谊,追忆往事,畅谈人生,共展未来。

活动伊始,昔日的辅导员张梅君老师校友们陆续到达明理楼。已阔别多年,大家一见面就热情拥抱,互道真情,感叹时光飞逝。今日重聚一堂,校友们畅叙同学情谊。看着墙上的毕业照,感慨之情不禁由心而生。

校友们分两支队伍,12位校友代表前往大报告厅参加学校欢迎仪式。校长钟英华发表致辞,向校友们表达最真挚的欢迎校党委书记张玲为2020年校友职业导师颁发聘书。

其余校友由学生志愿者带队前往八里台纪念园,校友们回忆往昔岁月,不禁感慨万千。校欢迎仪式结束后,队伍最终汇合我院自然观察团队陪同畅游生态校园途径时间广场、金钥匙湖和天使家园等生态特色风景,校友们金钥匙湖被锦鲤群和黑天鹅吸引住了目光,高贵的黑天鹅带领着大群的锦鲤游来游去,仿佛在欢迎着校友们的到来。校友们纷纷点赞母校优雅富有朝气的生态环境。

走过金钥匙湖,校友们到达校友树前举行挂牌仪式。校友林的建设把各位校友的根深深扎在母校的土地上,校友树为校友们带来的是归属感和栖息感,也承载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真诚祝福,愿母校、学院越办越好!

认捐仪式后,学院小记者对校友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校友感叹大学四年获得知识上的积累以外,最大的收获是师生和同学间的情感,希望在校大学生能珍惜时光,有规划地度过大学生活随后,校友回到明理楼穿戴学士服与院长孙金生和昔日辅导员张梅君老师明理楼前合影留念。

学院在明理楼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90届校友回家。院长金生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优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院党委副书记刘亮与大家交心而谈真诚的话语仿佛将校友们带回了昔日上学的时光。昔辅导员张梅君回忆起曾经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不仅热泪盈眶,言语间饱含对往日时光的怀念。校友们纷纷表达本次相聚的感受,大家互诉思念之情,交流人生感悟,往事涌心头,既感慨时光的飞逝,又享受着重逢的喜悦。

回眸往事喜含酸,故地重游又少年母校,是所有校友久久思念的期盼。无论身处何地,学子们都无法忘记母校带给他们的温馨情感。曾经的生物系90届校友们今日重聚学院,道不尽的是过去三十载的成长成熟之变化。即使时过境迁,这份对母校、对同窗、对生科的情感永远都不会改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