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科|特刊】此间的少年——生命科学学院82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特别栏目(一)
2017-03-24 16:31  

小生说:青葱年少的时光悄然而逝,回首再望,少时容颜早已漫上岁月的痕迹,那时建筑也已经历风雨的刷,唯有记忆,一直存在于你我的脑海里。

2016年9月24日,是校友们相聚的节日,记忆的源泉在这里涌现,往日的点滴好似昨天。小生在校友的返校时间段撷取了校友相聚分外亲的几朵花絮,朵朵都是那么鲜艳。

时间带走青春,却带不走深厚的感情

在观看文艺演出之前,小生抓住机会采访了生科院82级毕业生——现在的生科院院长孙金生教授。



孙院长毕业至今已有30年,作为生科院的院长和本次毕业30年返校活动的校友孙院长对我们新一代的生科学子寄予了厚望:锻炼是很重要的,3岁经历的和30岁经历的是不一样的,经历就是财富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看到如今校园内洋溢的蓬勃朝气,孙院长很有感触,提醒我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的青春精彩无悔。

离开三十年,想你在每一天

还记得在校友返校活动刚刚开始的时候,我院82级校友石凤瑜早早的来到了报道处,与久违的老友亲切交谈,赞叹母校如今的蓬勃发展,喜悦的笑容一直挂在嘴角。



如今重回母校,石老师看到母校的莘莘学子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谈到:大学生活是难忘的,值得回忆的。看到新校区的变化,觉得现在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环境越来越好。最大的感触就是岁月时光不饶人,在母校的时光是美好而难忘的,还告诫同学们,要趁着年轻多多锻炼多多实践,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校友团聚仿佛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匆匆那年》,当年的白T恤牛仔裤变成了如今的西装革履,事业有成代替了曾经的年少轻狂。

生科院82级毕业校友湛华对校友返校活动有颇深的感慨,便作了一首诗纪念这难得的相聚时刻。



同学三十聚会有感

几载同窗,

三十年难忘。

回到老地方,

只为那些旧模样,

那段旧时光。

忆过往,

似重见,

远去的梦想,

淡去的花香。

与光阴争抢,

终究敌不过鬓染霜。

与生活较量,

始终逃不脱名利场。

喜怒哀乐酒里忘,

酸甜苦辣杯中藏。

纵声笑,放情唱。

聚散一场,各自飞翔。

你,始终在我心上。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30年老友相聚,重温走过的青春年少。这个夏天再见面,不诉离别,只想再次记住你的脸;这一刻,时间你慢点走,让我再多看你一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