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我再多看你一眼—生命科学学院81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特别栏目(三)
2017-03-24 16:26  

    一个大学的历史存在于什么地方?在书面的记载里,在建筑的实物上,当然是的。但是,它同样也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

   2015年9月19日,是校友们相聚的节日,记忆的源泉在这里涌现,往日的点滴好似昨天。小生在校友的返校时间段撷取了校友相聚分外亲的几朵花絮,朵朵都是那么鲜艳。

离开三十年,想你在每一天

   在观看文艺汇演的过程中,小生抓住机会采访了我院81级毕业生—静海县成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李云水。

   作为81级生物系的校友,李云水已经整整离开母校三十年了,可是在这三十多年里,他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母校,平时虽然公务繁忙,但他对母校的发展却始终魂牵梦绕。看到新校区的建设和规划,他表示比他上学时候的条件好了太多,但是对老校区有很深的感情,还是希望能保留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留下他们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再回来看母校的时候依旧能从这些楼房中看到自己最美好的回忆。

走了这么久,今天回家了

   还记得在校友返校活动刚刚开始的时候,我院81级校友郭力就早早的来到了报道处,与我院领导亲切交谈,就像久违的老友再次见面,毫无陌生感。

   郭力是我院81级生物系校友,1991年留学德国,她热爱语言,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德语,最后进入弗莱堡大学教授汉语。郭力自毕业后,已经离开母校三十年了,虽然在这三十多年里,她在外学习,工作。可是她的心却一直牵挂着母校,关注着母校的建设,返校活动当天,在她亲自到新校区看了之后,说道:“新校区的建设更加现代化,继而将成为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的校园,更加适合学生学习。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你们将来取得的成就,是对母校最大最好的回报。”

校友团聚仿佛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匆匆那年》,当年的白T恤牛仔裤变成了如今的西装革履,事业有成代替了曾经的年少轻狂。校友们像普通刚入学的大学生一样做着自我介绍,交换姓名、年级和联系方式,同时也交换着当年最美好的回忆——在最热的天里打篮球,在考试前夕熬夜复习,和室友一起讨论哪个女生最好看……新校区的规划图前,他们一如当年课堂上的学生,或认真地听着关于新校区布局的讲解,或仔细寻找自己所在的学院如今建在了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或像假期刚回来三三两两站在一起交流着,恨不得把这么多年来没说的话在这一刻全都弥补上。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个夏天再见面,不诉离别,只想再次记住你的脸;这一刻,时间你慢点走,让我再多看你一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