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久别重逢非少年,执杯相劝莫相拦----生命科学学院81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特别栏目(2)
2017-03-24 16:23  

   友谊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种感情,诗人杜甫曾在《赠卫八处士》中写道:“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是啊,能得到真心的朋友不易,能得到一个可以相知一生的朋友更为不易。而校友则是一种特殊的存在。

   “曾经,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生活,你懂我的伤心,我知道你的快乐。只是毕业时候的我们天各一方,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圈落,但是我们还是会想起彼此,感觉好像你还在我身边一样。”这段话应该能够很好地表达出81级的学姐学长们对于曾经同窗好友的感情,当他们走进师大校园的那一刻起,眼前一定是浮现出曾经的点点滴滴。

   薛建敏校友现就任于天津五十四中学,她表示同学们久别重逢,虽然大家现居于世界各地,但关系都很融洽。他们曾经从八里台骑行去种树,还一起做过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她表示青春就是有机遇,有选择也有迷茫,但正确把握现实与理想的关系,青春也会有感动和喜悦。

马云生校友现在天津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工作,他说同学们都是很久没见了,从毕业至今已有三十载,回到母校,看到熟悉的人,就会感觉到温暖和家的感觉。

   闫凤英校友和张连树校友是一对特殊的校友,因为他们是夫妻校友。曾经是同班同学的他们一起上课,彼此被对方吸引,携手走过了30多年的时光。他们表示:恋爱和婚姻是为了让人变得更好。这应该是现今很多大学生都在寻找的爱情吧。执子之手,相伴终身。

    学校对于已经走出去的学生来说,是另一个家;而校友,就是特殊的家人,没有血缘关系,却心系彼此。或许再过二三十年,他们再次回到母校,这种校友之间的感情会像一杯陈年美酒,更加沁人心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