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校友林捐赠活动
2017-03-24 16:16  

   母校是培育学生成长的摇篮。为进一步弘扬师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友会、后勤管理处联合发起了“把根留住”校友纪念林捐赠活动。利用我院学生的专业特长,确定开辟专区种植适合师大生长的植物,并有计划对纪念林植被进行培育管理,在多次的认捐仪式中协助校友进行捐赠和挂牌,得到了校友们、校领导和院领导的一致认可。

  2015年9月20日,在81级校友毕业30周年重返母校之际,校友林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协助学校、学院校友会积极开展校友林捐赠挂牌活动。在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中,校友林工作小组加大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短期的培训和审核,最终招募了近20名优秀的志愿者,并且提前对校友林中的树木与号牌再次进行了系统的检查与维护,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协助院领导为捐赠校友颁发证书后,带领校友们在相应的树木上按标准统一悬挂捐赠树牌。其中一位校友感慨道:尽管老校区不再能承载思念的重量,但是校友林的建设给予了校友们对母校新的思念寄托。曾经,学子们如同一棵棵小树苗,在母校的呵护和培育下茁壮成长;如今,大家如同校友林中的树木一般枝繁叶茂。

   同时,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将书本理论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在服务校园建设的同时也提高了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校友林寄托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感恩之情,志愿者们被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热爱所感染,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校教育。

   造福桑梓,树木树人,校友林的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形象写照,是校友情系母校的生机符号,是校园育人成才的文化象征。铭志于树,寄托情怀。今后,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维护好校友林树木成长,守护好校友们的师大情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