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卅载成才路,一生母校情—生命科学学院81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活动
2017-03-24 16:10  

   30多年风雨,弹指一挥间;30多年沧桑,桃李满齐鲁。曾经,学子们如同一棵棵小树,在母校的呵护和培育下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如今,也许他们还在学习继续深造,也许他们在新的征程中创造辉煌,也许他们已在创业路上事业有成。但是学子们无法忘记母校给他们的温馨情感,感恩培育他们成长的母校,因为在这里他们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

   为了增进校友与母校感情,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培养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并激发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热情,努力拓宽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2015年9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17名81级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庆毕业三十周年,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活动还未开始,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学生志愿者提前到达现场,为迎接毕业三十年校友做好前期准备。志愿者们在老师及学生干部的指挥下将活动现场安排的井井有条,无一处不显示我院对于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的支持和重视。

   9时整,我院校友全数到场,由志愿者带领进入音乐厅欣赏师生文艺汇演。汇演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和老师陪同校友一同来到明理楼前合影留念。

   随后,全体校友齐聚明理楼A区311室,开展校友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孙金生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PPT形式向校友们展示了曾经挥洒汗水的球场,曾经秉烛奋斗的教室,曾经辗转难眠的宿舍,曾经徜徉漫步的小道,让校友在追忆曾经美好时光的同时感叹母校的发展与前进。席间昔日的同窗好友亲切交谈,谈及过去点点滴滴不觉百感交集。

   孙院长表示,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院共同发展。

   座谈会的最后,我院81级校友自愿为患病同学李世仪捐款,并纷纷表示会在生活和工作上对老同学的家庭提供帮助。校友张连树表示,任何物质上的东西都比不上四年的同窗情谊。小生在这里要对我院81级校友点赞!

   捐赠仪式结束后,孙院长一行人来到百年育人广场举行校友林认捐仪式。仪式由袁婧老师主持,孙金生院长和刘殿芬书记为校友颁发证书。81级全体校友共认捐校友林纪念树十棵,捐赠款项共计一万六千元。认捐仪式结束后,校友们亲手将挂牌挂到各自认捐的树上,将自己对母校的思念和热爱转化为实物载体寄托于葱茏翠绿的树木身上。

活动的最后,我院81级校友,现任我校副校长的梁福成先生指出,这次活动激励了校友发扬“互助互促”的精神,努力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提升社会形象。也让在校学生感受校友的卓越成就的过程中能够深刻体会到生科学子成才的轨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能够为母校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下午2时,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了当年学习生活过的校园,仿佛又回到了那弥足珍贵的大学时代。81级的校友们表示,三十年后再聚首的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或叙离别情,或忆当年事,或谈母校发展大计,期待再次相聚,再叙同窗之谊、再话生科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