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科校友遇灾难,学校学院送温暖 ——天津师大校友总会和生科院校友支会慰问8.12受重灾校友
2017-03-14 11:29 王卫 

8.12校友遇灾难    校友会及时送温暖

8 12 晚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后,居住在离爆炸地点最近的万科海港城的生命科学学院马超校友的家庭遭受到严重损失,校友一直患病发烧……

得知消息后, 8 19 上午,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张梅君主任,生科院副院长、生科院校友支会胡东鸣秘书长,校友会办公室庞大为科长,代表校、院校友会,急速赶往马超校友暂居的亲戚家中予以慰问和援助。张梅君主任代为转达了师大校、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校友会一行详细地问询了马超校友的家庭受灾情况和身体状况,关切地交流并商量后续亟待解决的家庭困难和安置办法,分析并提示防范各类安全隐患,给予校友真诚的支持和一定的心理宽慰。

年轻的校友沉着机智果敢  夫妻帮扶克难奋战一线

马超是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0届生物技术班毕业的校友,现在滨海新区工作,妻子是医务工作者在泰达医院上班,小夫妻的家就住在离爆炸地点最近的滨海新区万科海港城。马超刚结婚不久,夫妻俩一起尽孝、侍奉送别了患癌症的母亲,伤痛的内心还未平复,又受到了812日特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重创。

据马超描述,他所住的万科海港城单元迎面正对着爆炸冲击波方向。812日夜晚,妻子在泰达医院上夜班,马超独自在家,听到第一次爆炸的声音看到不远处的火光后,便与小区朋友一起联系迅速报警。接着,看到了第二次爆炸的情形,他感觉火团正在向外扩散,马上意识到情形不对,便迅速而机智地躲进了空间较小的卫生间,幸运地逃过了几秒后第三次大爆炸的巨大伤害,懂得自救常识的他身体虽无损伤,但家中的玻璃俱碎,门窗扭曲,家具断裂,损害十分严重。此时,马超校友镇定地携带上必备物品,锁好屋门,帮助邻居疏散下楼,连夜解救周围伤员,一起星夜步行离开小区。

灾难发生一周以来,马超因居家变故,奔波劳累,身体不适一直低烧。马超爱人所在的泰达医院收治的伤员很多,一直在医院昼夜奋战,救治伤员,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也难以有时间呵护生病的家人。患病的马超全力支持妻子在一线救护伤员,他独自带病料理家事,同时,还为邻居的孩子联系心理救助,帮助他人一起走出灾难……

师生校友间的温暖在传递  坚强的校友母校永远是你的后盾

马超淡定而坚强地告诉母校老师:“我的病这就快好了,我马上回滨海单位上班,我没事!” “特别感谢学校、学院对已毕业五年了的校友的关心和帮助,虽然家里还没有恢复正常,但自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投入灾后新的生活中。”马超还感慨地告诉我们:这几天,师大生科院的大学同学和班主任张亦陈、刘逸尘得知他的情况后,纷纷打电话关心慰问,自己很感动。当得知“母校、学院和班级将鼎力支持校友一起度过灾难”时,校友连声表达:“感谢母校和学院!谢谢老师们和同学们!”

多么懂得感恩的校友!多么果敢坚韧的校友!多么履职务尽责的校友!我们的校友在家庭、在单位、在社会、在灾难到来时懂得自己该怎样做!他们也真正做到了!年轻的校友你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为你自豪!母校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母校和校友间的温暖在传递,也将永远支撑这个年轻而坚强的家……

                                            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会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支会


                                              20158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