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支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专业考察学习一日行
2013-11-05 12:52 王卫   

10月23日,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建于滨海新区的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和坐落于北辰区的中法合资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副院长胡东鸣带队参加。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我国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的跨越发展,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天津市政府在滨海新区共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创新园的核心和标志就是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市政府投资11亿元启动建设,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4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院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

研究院在技术研发、项目引进与国际合作、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展,它以高标准、高起点、系列化、标准化和国际化为准则,研究开发、企业孵化、生产制造、贸易流通统筹并举,构建开放、共享、联合的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技术平台和孵化平台,吸引聚集高水平的人才、项目机构和企业,实现“2115”发展战略目标,将建设成为优秀人才聚集和培养中心,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的领航区和标志区,天津及环渤海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源头,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基地,引领和带动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师生们走进了7万平米的一期工程大楼,院长助理徐峰、院长办公室主任贾斌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做讲解,大家参观了药物测试分析平台等,对项目申请与研发、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实习基地的建设等进行了咨询和探讨,对研究院先进设备的运作、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收获很大。教师们感到这里软硬件很先进,真是大开眼界,同时形势紧迫,学生培养的压力很大;学生们感到这里工作的条件很好,对学识的要求很高,今后学习需更加努力,更要提高动手能力的培养。贾斌主任是我校91届文学院校友,还与我们共叙校园生活的快乐,鼓励大家扎实工作和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下午,师生们抵达中法合资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我院96届校友、王朝公司质检部副部长张岱热情接待了我们。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始建于1980年,是我国制造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合资的外方为世界著名的法国人头马集团亚太有限公司。2005年1月,公司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企业投资总额为8.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440亩。

师生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灌装生产线、地下酒窖和王朝御苑酒堡,师生们看到先进的生产线,庞大的酒窖和极具西方特色的酒堡,都很兴奋,积极提问,张岱校友耐心解答,无论是葡萄酒的生产、贮藏、饮用等专业知识,还是葡萄酒历史与文化,以及日常生活常识甚至市场传闻,他都用通俗的语言把比较专业的知识讲述清楚。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时而点头,时而发出惊叹,时而阵阵欢笑。生命协会的创新杯“葡萄产业”项目小组还聘请校友张岱为指导教师,为项目表签字。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师生们认为多应该组织这样的生物相关企业参观活动,换一种方式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拓宽思路,更新理念。一天的活动非常紧凑,使师生在了解天津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也为校友们今天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同时,更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母校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 片:

已添加附件: 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