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完成国家海洋博物馆教学实习
2021-11-05 09:41  

2021年10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实习队伍272人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滨海新区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展了教学实习活动。

国家海洋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陈列展览内容围绕“海洋与人类”主题展开,分为“海洋人文”、“海洋自然”、“海洋生态”三大版块,共设六大展区15个展厅,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其地位堪比故宫博物院,可以称之为“海洋上的故宫”。

上午,实习队伍按班级分成5队,跟随馆内讲解员进行参观考察。国家海洋博物馆缤纷多彩的鱼群和珊瑚还原了真实的海洋世界,幽蓝的大海倒映在每位同学的眼眸中,仿佛置身幽蓝变幻的海底世界中。在讲解员的细心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相关生物知识。

下午,同学们在馆内自由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远古海洋展厅以地质年代为轴,通过展览叠层石、三叶虫、鹦鹉螺、菊石、鱼龙等1158件化石标本,讲述了46亿年以来地球、海洋和生命的演化故事。一个个丰富多彩、灵妙梦幻的生物标本和神秘的远古生灵以及美丽的海洋世界,都让同学们感叹不已,激起了大家探索生命奥秘的强烈好奇心。

教学实习活动是课堂学习的延伸和补充,让大家在探秘海洋生物过程中实现学中游、游中学、知行合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