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科院野外实习教学团队参加2022“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 (生物学野外实习专场)研讨会
2022-05-27 17:01  

为了探讨生物学野外实习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生科院野外实习教学团队15名教师于5月27日在线参加了2022“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生物学野外实习专场)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办。团队全体教师及时聆听了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红雅教授的“野外实习目的之思考”;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汪小凡教授的““从珞珈山到神农架”——在实践教学中渐进式培养学生自主研究能力”;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张志明教授的“依托学科和区位优势培养学生生态学野外实践能力”;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侯学良副教授的“虚仿项目在生物学野外实习中应用的探索”;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高级编辑李融老师的“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生物学野外实习课程与教材出版”等多位专家学者的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对生物学野外实践创新性探索、教学方法、教材建设有了新启发;对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共同建设区域特色资源,打造网络共享平台,进行高校间合作交流有了新认识;对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野外实践教学在线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想法。

40年来,生物学野外实习教学团队几代人一直致力于我院全体本科生的野外实习教学工作。该团队拥有一支专业知识雄厚,野外实习经验丰富的队伍。多年来团队教师兢兢业业,团结协作完成了烟台昆嵛山动植物与生态学实习,烟台海滨藻类与无脊椎动物实习,蓟州区动植物与生态学实习等野外实践教学工作,指导学生达数千人,显著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学科素养与实践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