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曾静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22-06-03 17:04  

202262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曾静研究员于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带来关于“食品标准体系和食品微生物检验”的线上学术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亮主持会议,科研副院长闫春财、郑文杰老师和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刘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研究员曾静,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研究员曾静分别从我国食品标准体系介绍、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微生物快检方法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首先,研究员曾静向我们介绍了食源性疾病的严重危害以及造成的经济负担,并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我国食品监管部门和监管计划。随后,她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这五部分对我国食品标准体系进行详细的介绍,带领大家明确不同标准的使用范围。紧接着,研究员曾静向同学们介绍食品微生物检验的内容,并带领大家一同探讨卫生指标菌检验的不同方法,为同学们分别举例讲解平板计数法、MPN法,让同学们认识到不同研究方法的优点和缺点。然后,她继续为同学们讲解食源性致病微生物的检验。

讲座结束,闫春财院长十分关心我院学子的就业问题,向研究员曾静提出非专业学生从事食品微生物检验方面工作是否要考证等问题,她也做出详细回答。刘亮书记与郑文杰老师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就业问题,并向研究员曾静询问食品微生物检验方面的就业前景,她细致解答。最后,研究员曾静表示十分希望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微生物检验及其相关工作。她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新的概念,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


曾静,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第一届和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委员,海关总署技术规范食品专业委委员长期从事食品微生物检测方法的研究和建立等方面的工作。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制定国家及检验检疫行业标准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6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