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之生物科普活动火热开展
2022-05-29 17:08  

近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我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安排,在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开展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天津市动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自然观察体验中心线上联合举办生物科普大讲堂活动京津冀地区市民、中小学师生2200余人次参与了首期科普活动,线上点赞超过20万次。


闫春财教授以大家对他的有趣称呼 “鸟爸爸”开始介绍了在天津师范大学校园内栖息的数种常见鸟类,并实时连线了天津市自然观察体验中心科普基地展现了我校生态校园的建设成果。刘文彬老师通过“昆虫口诀”和大家分享了昆虫的主要结构特征和惊人的种类、数量及其适应能力,他用通俗的语言、趣味的比喻讲解了昆虫如何交流、昆虫的“献礼”以及有毒昆虫和昆虫的避暑策略,激发了青少年对学习昆虫知识的兴趣。张兴华老师以人与猿的界限开始,介绍了人类适应直立行走的身体结构变化,带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的56个民族,介绍了13个特殊族群的人文特点。讲座过程充实、气氛活跃,听众们仔细聆听,并不断互动。系列讲座有效拓展了青少年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市民和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天津市科普周活动氛围。

据悉,此次的天津第36届科技周之生物科普大讲堂将会从5月27日一直持续到6月12日,每周为大家带来三场丰富多彩的生物学知识科普讲座。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通过系列讲座致力于让更多市民和青少年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落实党中央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要求,稳步推进天津市全域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