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院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法规与制度 >> 院规章制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2021-03-18 09:21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 仪器、设备应为教学、科研第一线服务,计划、采购、领用、保管必须坚持节约、先进和共享原则,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加强仪器技术情报资料、信息工作,在不断开发改造、革新的基础上,建设高水平的重点实验室。

2. 仪器设备的购置必须经分管的副院长和中心主任审批,办理有关申购手续,严格执行《天津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器材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

3. 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要做到以下四方面:
1)实验室固定资产要分类记账(卡)做到账(卡)物相符。
2)产权属校外单位仪器设备要建立清册,自制、馈赠、集资、科研自购仪器要随时建账(卡)纳入固定资产管理。
3)借用仪器、设备要办理审批手续,按《天津师范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执行。
4)实验室设专职或兼职仪器管理人员,调离、退休岗位要有人接替并办理好移交手续。

4. 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必须保持整齐、清洁,做好安全、维护工作,注意文明管理。

5. 人为责任损坏赔偿办法按《天津师范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执行。

6. 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有专人负责,必须做好档案、技术资料保管,使用登记记录,维护修理记录存入档案。

7. 院领导和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并及时处理有关问题,监督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