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凝聚生态共识,建设美丽中国——生物科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全国生态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01 09:5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物科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8月30日结合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开展了“凝聚生态共识,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21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集体学习,进一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支部党员从全球生态面临的严峻问题入手,由远及近将视角聚焦于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详细介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代表“千万工程”以及“塞罕坝”的生动实践展示了美丽的中国故事,展示津城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并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出生态保护措施,倡导低碳生活。交流展示后,支部成员还通过专业视角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使自身专业建设同祖国发展需求同频共振。

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首个“全国生态日”为背景,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其中,提高了支部党员对环境问题的认识,激发支部党员对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保护地球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 邮政编码:300387 管理员:付博菲